image

image

(圖一、二 新北新店楊過健身教練@日常分享)

 

我相信在每個人的家庭裡可能都會遇到一位自己的長輩到了一定的年齡可能是因為關節或肌肉的支撐力不足,需要藉由復健來維持生活日常的基本作習,在台灣也不難看到公園裡常常有外藉看顧幫助老人家做些簡單的活動,而且就我這幾年看到復建的年齡層也正在逐漸下降中,表示著國人真的很需要將運動與健身越早開始融入自己的生活中是一種不僅對家人也是對自己一種負責任的態度與該思考的方向了。

 

image

 (圖三 新北新店楊過健身教練@日常分享)

 

這位先生也是飽受頸椎壓迫、腰椎滑脫、藥物副作用所苦,普遍年長者常見的身體上開始出現的關節問題,或是腰、下肢無力支撐上半身的重量,產生的酸痛伴隨而來的痛苦,這也是陪伴著他們復建的家人才能體會的,復建的路程是如此堅辛又漫長,需要非常大的耐心與對他們的鼓勵,再經由肌耐力的訓練讓他們漸漸進步恢復對自我的信心,在身心上都是需要非常大的力量在支撐著他們,很高興的是這位先生在自我的堅持下已經有大大的進步,在不需要我協助之下可以做到所付予的動作任務,這是身為教練的我感到無比的驕傲與振奮!

 

image

(圖四 新北新店楊過健身教練@日常分享)

 

最後放上十年前在台北榮總復健訓練的照片,都常常會提醒我這一路走來的初衷與堅持,才能成就今天的我,更讓我感激的是可以用自我的專業與能力,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並看著學員們一次比一次進步一天比一天更精進,就覺得獲得快樂不過就是如此簡單~分享一位師父講過的話:「失敗是常態,成功是例外」讓我受益良多,也希望能鼓舞大家,不要放棄更要相信自己可以辦得到!因為我也辦到了,你們一定也可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ank2369 的頭像
    jiank2369

    jiank2369的部落格

    jiank2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